当前位置:

厉害了“空中警察” 直击湖南公安警用无人机实战技能比武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徐士洁 龙琦 欧阳快乐 编辑:刘威成 2018-12-18 23:06:36
时刻新闻
—分享—

警用无人机在赛场蓄势待发。

警用无人机投放催泪弹、爆震弹,让嫌疑人失去抵抗力,逃出房间。

警用无人机对受困群众投放救生圈。

株洲直升机进行灭火表演。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等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发奖牌。

全省召开首次警用航空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记者 郭薇灿 徐士洁 龙琦 摄影 欧阳快乐)12月17日至18日,湖南省公安机关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战技能比武演练活动暨全省警用航空工作会议在长沙宁乡市举行。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出席并讲话,省公安厅警航办主任、警保部主任刘湘奇作工作报告。

  来自各市州公安局和交警总队、湖南警院等16支参赛代表队,围绕警用无人机可疑目标侦查、定点抛投和空中全视景侦查3个实战项目,开展了紧张激烈的角逐,评选了各单项一二三等奖和总成绩前6名。长沙市公安局警用无人机人机协调战法、湘西州公安局警用无人机山地搜索战法、交警总队交通管控查缉战法等获得本届比武“十佳战法”,并与株洲市公安局警用直升机灭火救援、长沙市无人机群空中拼图等技战法以及部分无人机企业表演项目等,一同在闭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演练,展示了警用直升机、无人机在警务实战中的广阔应用前景以及现代科技与警务实战深度融合所迸发的新型战斗力。

  比武演练活动结束后,召开了全省首次警用航空工作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全省公安警航工作取得的成绩,精准研判了新时代面临的主要矛盾与不足,明确了全省警用航空工作发展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发展路径,强调要坚持研判分析、坚持需求引领、坚持实战导向,积极抢抓警用航空发展机遇,科学制定警用航空发展规划,不断拓展警用航空发展前景。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徐士洁 龙琦 欧阳快乐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8/47961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