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民政人温暖迷路老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戴方财 彭莉华 编辑:姜珊 2018-12-19 10:41:46
时刻新闻
—分享—

cbee521a-d281-4615-aee2-b00ca1edbe7a.jpg

西岩镇民政办工作人员接迷路老人入住宾馆。

  红网时刻邵阳12月19日讯(通讯员 戴方财 彭莉华)12月18日早上,在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西岩镇社工站,来自洞口县花古乡拨竹村洪家组谭本元老人的侄儿拉着民政办工作人员的手感谢道:“谢谢你们对我叔叔的照顾。”

  12月16晚上凌晨2点多钟,在西岩高速收费地段,过往的司机看到一位老人坐在路边,就向西岩镇民政办报告了情况,西岩镇民政办得知情况后,钱哲雄和其他部门值班人员王慧富、李孝勇立即赶到现场将老人接到宾馆住宿,详细询问老人的姓名、住处,但是一直问不出结果。他们三个细心照顾老人一晚。第二天,西岩镇社工站的唐友明把老人接到镇民政办,一边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一边向各村委会微信群、城步乡镇社工群、城步民政群发出通知,帮老人寻找家人。一天过去了仍然没有任何消息。17日晚上,细心的社工看到老人脚冷,将自己穿的袜子拿来给老人穿上。17日晚上12时,从城步民政局传来消息,西岩镇太塘村支部书记戴智全在发出寻人信息后接到了老人侄儿打来的电话。

  城步民政人,全城帮老人寻亲,不但感动苗乡城步人,更感动了洞口县人。决不让一个人挨饿、决不让一个人受冻。今年以来,城步民政局安排乡镇民政办、社工站工作人员轮流执勤,从城步民政局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县没有发现一例流浪人员挨饿受冻情况,并帮助5名流浪、迷路人员找到家人。

来源:红网

作者:戴方财 彭莉华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9/47963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