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渌江讲坛”开坛讲学 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曾玄风 李萱 编辑:姜珊 2018-12-19 13:3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醴陵分站通讯员 曾玄风 李萱)12月18日上午,“渌江讲坛”开坛讲学仪式在渌江书院五贤堂举行。中国书院学会会长、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国学院院长朱汉民教授首讲,醴陵市领导胡湘之、邹志超、贺小玲、江曙明出席。

  渌江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宋淳熙二年的西山书院,后来在宋、元、明学宫基础上逐渐演进,文脉悠远、延传至今。近千年来,渌江书院演绎了众多文坛佳话,大儒贤达纷至沓来。这里见证过朱熹、张栻坐堂会讲的盛况;领略过东莱先生的风采;感受过王阳明的思想洗礼;陪伴过左宗棠三年岁月,凝聚并传承了“经世致用、知行合一”的醴陵文化内核。书院广揽四方贤俊,英才辈出,培育出了李立三、左权、陈明仁、宁调元、宋时轮等一大批醴陵骄子。为重现渌江书院昔日荣光,市委、市政府于2015年8月开展书院修缮整治工作,规划用地面积约110亩,新建了游客中心、书香亭、洗心亭和五贤堂等,目前,书院建设已基本完成。此次开设“渌江讲坛”,旨在传承文脉,弘扬国粹,再现渌江书院群儒毕至、文脉汇集的盛况。

  仪式现场,胡湘之为渌江书院名誉院长、客座教授颁发聘书。中国书院学会会长、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国学院院长朱汉民教授受聘为渌江书院名誉院长,中国书院学会副会长、湖南大学岳麓学者邓洪波教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建平,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广州集美集团总裁、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主席王润强教授受聘为渌江书院客座教授。现场还签署了岳麓书院与渌江书院战略合作协议和学生实习基地合作协议。胡湘之、贺美华、孙建平、刘海宾、贺小玲、江曙明、易文星共同为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战略合作单位、学生实习基地、湖南图书馆合作共建单位揭牌。醴陵市领导刘海龙、唐青柏、王吉祥、曾敏、李忆湘参加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曾玄风 李萱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9/47964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