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革开放40年里的巾帼力量 在“湘妹子”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周纯梓 肖文婕 编辑:李丽 2018-12-19 16:18:39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津市市金鱼岭街道妇联组织观看直播。

  红网时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周纯梓 肖文婕 综合报道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党中央表彰了一批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者。在100名受表彰的改革先锋中,有11位杰出女性。她们是积极投身改革洪流、在各行各业奋力拼搏的千千万万中国女性的杰出代表,在她们身上,彰显的是为改革开放伟大进程奉献智慧和汗水的磅礴巾帼力量。

  当天下午,全国妇联“女性之声”在人民网举行了“改革开放 巾帼力量”的网络直播访谈活动。活动中,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世界银行解决投资争端国际中心仲裁员张月姣,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刘洋等五位杰出女性代表,分别就改革开放40年来妇女事业的发展变化、改革开放对考古文物事业的促进、改革开放对世界法制的裨益、改革开放对科学研究的促进、改革开放对航天事业的发展等方面,与广大网友一起分享思考体会,共话巾帼故事。

  湖南省各级妇联干部、各界妇女群众满怀激情收看了这两场直播。一起来听听看她们的感想和心声吧!

  常德市桃花源风景名胜区妇联执委 王珍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始终心系广大妇女群众,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

  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我们应该向这些优秀的杰出妇女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不断突破自己。并且,现在有了妇联这个大家庭,这么一个可以信赖的集体,妇联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日益强大,威信不断提高。

  永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黄玉芳

  40年来,中国女性一直在奔跑,在拼搏!她们的伟大之前为我们所熟知,现在被国家所表彰,以后也将被历史所铭记!春华秋实四十载,潇湘女儿竞风流。改革开放的40年,永州广大妇女在各级妇联的带领下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浪潮,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争先创优、勇挑重担;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积极参与、贡献智慧;在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彰显优势、尽展风采;在创新社会治理中汇聚力量、增强活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中主动作为、大显身手,撑起了永州市改革发展的半边天。

  长沙市雅礼麓谷中学教师 苏娜

  40年,中国女性砥砺前行,铿锵玫瑰一路绽放生命芳华。今天,在这场与巾帼力量的对话直播里,我看到了她们在各自的领域中书写了各自的出彩人生。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勇于探索、改革创新的精神和行动,创造了多个第一,为我国改革开放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追逐榜样的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也要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创新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图景砥砺前行。

  益阳市安化县烟溪镇妇联主席 罗丹丹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改变了广大妇女的思想面貌和精神状态,她们积极在社会的各行各业中展现自我,实现了个人价值的提升和社会价值的体现,做到了“小家”与“大家”的结合。真正活得精彩、活得有尊严。在新的起点上,在时代的发展下,未来的妇女同胞将更加积极地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尽显巾帼风采。

  衡阳市衡阳县教育局 陈莉

  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名妇女工作者,我决心以她们为榜样,自尊、自信、自强、自爱,在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默默奉献,言传身教,力争做到让领导们放心,让女教师们信任,让学生们安心,我们决心以奉献的精神,自信的言语,从容的姿态,不懈追求的态度,锐意进取,在改革开放的旋律中,谱写更多的巾帼之歌。

  湘西自治州民乐镇妇联副主席、扶贫专员 石飘

  看完直播后,我最大的感受是作为一名时代女青年,要不负这伟大时代。

  作为一名90后基层女干部,在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就的新时代进程中,我更应该抓住这一伟大契机,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将人生最重要的志向同祖国和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要更加真诚,更加用功,更加踏实;要更有志气,更有朝气,更有正气;要更敢于担当,更勇于创造,更善于作为;要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不负这伟大时代!

  张家界市妇联组宣部部长 吕佳骋

  改革开放40年涌现出11位女英雄,她们将最美好的40年无怨无悔地奉献给了祖国,投身到改革的第一线,“她力量”值得我们去传承,“她风采”值得我们去赞扬。作为妇联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性,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抓住改革的东风深入推动妇联系统改革,努力打造广大妇女坚强的阵地,享受到更多的改革红利。

  邵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袁玲

  40年前的改革开放让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广大女性也积极投身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中,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彰显巾帼风采,涌现出一大批樊锦诗一样的杰出妇女。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拼搏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令我敬佩、也令我动容。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半边天的中国女性,在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中,应责无旁贷,须主动作为,自觉自发融入国家繁荣富强的改革开放大局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株洲市妇联宣传部部长 朱新艳

  40年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也真正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感谢党,带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感谢人民,在改革开放40年创造不朽的业绩。感谢我们的先辈,摸着石头带我们看了更远的风景。我相信,唯有改革开放才能强国富民,唯有改革开放才能让祖国复兴,唯有改革开放才能让我们享有幸福安宁。

  湘潭市云湖桥镇烈马村妇联主席 贺小红

  以前,村上都是男干部,开会都是男代表,现在我们的女干部、女代表越来越多。村“两委”非常重视妇联工作,活动经费也得到了大力支持,良好的组织保障、制度保障、经费保障使换届后的妇联工作有朝气、有干劲,迅速打开了妇女工作新局面。

  乡村振兴离不开妇女群众的参与,更需要妇女的智慧和妇女工作的创新。今后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妇女工作将不断创新出彩,妇女群众将会更加阳光、自信。

  娄底市税务局机关妇委会主任 何翔真

  观看了“改革开放 巾帼力量”的网络直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在这40年里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更加激发了建功新时代的热情。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工作者,身处改革巨变的时代,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在这场接力跑中跑好属于我们的这一棒,在税收事业的最前沿,贡献税务巾帼力量,尽展税务巾帼才华,积极投身税务改革的火热实践,全力跑出好的成绩。

  国家税务总局怀化税务局办公室科员 滕丽丹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妇女在经济参与、政治参与的广度与深度上得到了巨大的提升,接受教育的程度和水平上得到了质的飞跃,广大优秀女性同胞在各自的岗位上勇于探索、改革创新,创造了多个第一,无论是在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还是在国际交往的大舞台,广大优秀女性为我国改革开放提供了宝贵经验,奉献了智慧和汗水,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作为一名税务女干部,我将一如既往地投身改革,支持改革,用“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和实际行动为祖国做贡献。

  岳阳市城陵矶新港区妇联主席 张苡苡

  新的征程,新的梦想,“四个自信”让我们豪情满怀。我们的生活充满了阳光,幸福的花儿心中开放,让我们张开双臂,怀揣梦想,拥抱新时代的一轮朝阳。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周纯梓 肖文婕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9/47965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