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长沙县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宋彬彬 陆继华 杨婧璜 刘丹青 编辑:康晓乔 2018-12-19 17:5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昨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长沙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收看收听大会实况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县而奋斗。现节选部分收听收看情况和干部群众感悟予以刊发。

长沙县星沙街道金茂路社区组织居民和社区干部一同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社区供图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 宋彬彬 陆继华 杨婧璜 刘丹青 罗展 林畅 彭帅 盛磊 潘东晓 蒋云侠 通讯员 林兰薰 廖国君)

  科局

  ●长沙县检察院

  看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后,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不忘初心,在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上,为护航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不懈奋斗,为依法治县贡献检察力量。

  ●长沙县水务局

  昨日,长沙县水务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为民干实事、谋福利。”该局机关干部易进说。

  ●长沙县公安局

  “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刑事侦查工作日新月异的突进期,我们告别‘刷子粉末行天下’,步入‘前沿科技精应用’;告别‘甩步走访是重点’,步入‘多维研判贴实战’;告别‘出差一去难复返’,步入‘朝出晚归见分晓’,这是国家改革开放成果在刑事侦查领域的生动体现。”该局刑侦大队大队长田勇看完直播后感慨万千,“我们是新时代激流勇进的担当者、锐意进取的创新者,不能‘坐等靠’,唯有‘学践拼’!”

  镇街

  ●星沙街道

  昨日,星沙街道组织各社区干部和居民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改革开放40年,全国城乡大巨变……”开元路社区居民、退休干部粟既盈在收看直播后,当场吟诵了自己创作的诗作。他告诉记者,1976年他的工资是76元,到现在退休工资有5000多元,生活很舒适。在他看来,这就是改革开放给人民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金牛湾社区安置房六栋居民马国权观看后激动地说:“看到我们国家在短短的40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很骄傲很自豪。”

  ●北山镇

  昨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尽管同一时段正值全镇停电检修,但北山镇发动各村社区克服困难,运用发电机临时供电,创造条件组织党员和部门群众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今天的生活美好安康,充分显示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改革开放的重要性,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真幸福。”该镇牌楼村共产党员刘爱莲感慨地说。

  ●江背镇

  “改革开放40年,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钱包鼓了、腰杆直了、底气足了,生活越来越幸福。” 江背镇五福村老党员赖志湖说。作为一名农村基层老党员,该镇阳雀新村村民陈文权见证了改革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我愿意发挥余热,带领年轻党员干好工作,我也时常教导子女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才能对得起党的培养。”

  ●长龙街道

  昨日,看完大会直播的长龙街道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这40年的变化令人激动。“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街道党工委书记涂亚鹏说,乘着改革开放的浪潮,长龙街道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新生到腾飞的变化,百姓的幸福指数节节升。

  ●开慧镇

  “开慧镇改革开放40年,我见证并亲历全部过程。”开慧镇葛家山村退休村干部罗池德收看大会直播时,当年的变革画面不断在脑海中浮现,“我们当时的张家塝生产队积极响应这场改革,在湖南第一个实行‘包干到户’,我们这一个小小生产队的变革,后来在全省刮起了新风潮,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日子,如今成为了现实。”

  ●泉塘街道

  昨日,泉塘街道干部群众积极收看大会直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德激动地说:“我出生于1978年,是与改革开放同岁的人。40年来,我目睹并亲身经历了神州巨变。作为基层卫计工作者,深化医药卫生改革、优化医疗服务质量、实现健康中国梦,是我毕生的追求。”

  教育系统

  昨日,长沙县教育局及全县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在长沙县六中,各班学生早早来到教室等候大会开幕;在长沙县实验中学、天华中学等学校,不时传出热烈掌声和欢呼声,大家纷纷为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自豪。在长沙县教育局机关,大家认真观看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长沙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卫球看完直播后,写下感言:“如今的长沙县,大班额逐步化解,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拓展,人人都有学习途径、人人享有出彩机会,学有所教、幼有所育真正落到了实处。”

  企业

  昨日,三一集团党委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三一享受到了国家诸多好政策,企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今年更是创造了历史最好的经营业绩,我切实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三一集团党委办主任陈静说。行政总部物业管理员刘明才表示,自己加入三一近20年,见证厂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为祖国和三一的发展变化感到自豪”。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宋彬彬 陆继华 杨婧璜 刘丹青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9/47967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