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乐动星城 第二届中部湖南(国际)乐器展览会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徐果 编辑:廖浩宇 2018-12-19 17:32:3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8日,为期4天的2018第二届中部湖南(国际)乐器展览会落下帷幕。

本届乐器展汇聚海内外知名品牌和商家,打造了国内外爱乐人群交流感情的缤纷盛宴。

展会同期举办了湖南省音乐家协会新兴音乐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通讯员 徐果 记者 卢欣)12月18日,为期4天的2018第二届中部湖南(国际)乐器展览会(以下简称湖南乐器展)在湖南省展览馆圆满落下帷幕,本届乐器展汇聚海内外知名品牌和商家,打造了国内外爱乐人群交流感情的缤纷盛宴、乐器行业合作交流的权威平台。

  成果丰硕,现场成交额逾600万元

  本届展会共吸引了省内外200多家企业参展,包括湘江钢琴、长沙律动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湖南八音民族乐器厂等一批湖南本土优质乐器企业,展出面积共计6330平方米。展会现场人气爆棚,乐器爱好者现场与品牌产品一起畅游音乐海洋。据统计,现场专业观众达1.1万人,总参观人次达3万余人。

  自动弹奏的智能钢琴、已获得专利的胡琴制作技艺、在湖南首次亮相的DIXON最新款爵士鼓……本次展会从产品科技创新、音乐教育培训、企业经营实操战略等方面展开多元互动与前瞻信息分享,展商和观众零距离获取行业一手资讯、商贸洽谈成果丰硕。同时,组委会还联合各大行业协会组织了湖南地区培训机构、乐器商行、代理商现场订货,现场成交额逾600万元。

  成立委员会,为新兴音乐教育提供服务平台

  展会同期举办了湖南省音乐家协会新兴音乐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审议通过了《湖南省音协新兴音乐群教育工作委员章程》《湖南省音协新兴音乐教育工作委员会领导机构履职工作规则》《湖南省音协新兴音乐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选举产生了99名委员组成的第一届委员会,聘任廖洪立为第一届委员会主任,李伏泉为常务副主任,蓝云飞为秘书长。

  委员会成立后,将积极组织委员开展有益行业发展的各项工作,参与探讨、研究、解决业内出现的问题,努力推动新兴音乐群体及组织发展和建设,并广泛团结从事音乐行业的新文艺群体,通过加强联络沟通、专业咨询、培训指导、产业扶持、自律维权、推广宣传等服务性工作,拓展行业领域,为广大新兴音乐群体提供多样化服务平台。

  展演、汇演互动,火力全开激情四射

  开展首日,于展会现场举办的湖南省首届青少年器乐展演,吸引了近千名青少年器乐爱好者现场演绎所学器乐。展演共分钢琴、古筝、爵士鼓三组,小选手们手持各自的乐器轮番演奏着自己的拿手曲目,不仅表现出高超的音乐技巧,更展现出对于音乐的情感和热爱。此次展演,家长和孩子们报名踊跃,准备充分,集中展示了全省14个市州音乐考级成果,启迪了孩子们的音乐创造力。

  开展第三日举办的湖南省首届中老年器乐汇演则集中展示了120位热爱生活、活力迸发的中老年朋友激情演出,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民族文化盛宴。民乐声声,衣袂飘飘,演出者用合奏、齐奏、重奏等汇演形式,演绎了精彩纷呈的民乐合奏、管乐合奏、葫芦丝组合、京胡+太极拳+模特+太极剑、弹拨组合等节目。同时,还有许多独奏表演三胡、二胡、萧、笛子、京胡等器乐,展现了娴熟、高超的音乐技艺。以器乐为载体,汇演搭建了老年人文化活动平台,丰富了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助推长沙市创建理想老龄社会。

  2018第二届中部湖南(国际)乐器展览会,作为中部地区专业度较高、权威性较强的国际乐器展,以丰富的资源优势创造全球乐器市场商业机遇,倾力打造国际商贸交流、创新科技展示、音教市场开拓、器乐文化分享的重要盛会。展会的成功举办,满足了消费者不断增长的器乐需求、乐器行业对专业供需平台的需求、青少年音乐教育培训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徐果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9/47967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