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和码村:驻村帮扶干部当上农产品经纪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权 廖旭民 编辑:姜珊 2018-12-20 11:21:44
时刻新闻
—分享—

土鸡认购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隆回分站记者 胡权 通讯员 廖旭民)土鸡认购,爱心帮扶。12月19日上午,隆回县人武部、县人防办组织县内12家爱心企业来到隆回县桃洪镇雨山便民服务中心和码村,以市场价格对贫困户养殖的土鸡进行爱心认购,并同爱心企业、村委会、养殖户签订长期购销协议,畅通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

  和码村是由原和平、石洋、石边三个村组成的合并村,全村758户3093人,其中贫困户157户534人。今年4月,县人武部、县人防办进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驻村帮扶干部发现该村贫困户积极发展土鸡、土鸭等家禽养殖,却无畅通的销售渠道,于是与相关企业取得联系,主动为贫困户饲养的鸡鸭等家禽寻找销售市场,有效化解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实实在在为贫困户增收创收。

  这是该村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县人武部和县人防办的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狠抓工作落实。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吴正桂,县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红星都多次指导和码村扶贫攻坚工作,并要求在精准二字上发动群众,资源整合上下功夫。同时,驻村帮扶工作队精准施策,狠抓基础工作。驻村帮扶干部先后分片分组对186户建档立卡户进行了走访、核实,把贫困户档案、基本信息采集、帮扶手册重新整理归纳;科学合理制定贫困户帮扶计划,确保产业扶贫落实到位,普惠和特惠互补,做到“六个精准”,使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胡权 廖旭民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0/47968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