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约谈整改医药机构820家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编辑:向宏鑫 2018-12-20 09:04:19
时刻新闻
—分享—

  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再加压

  湖南约谈整改

  医药机构820家

  本报12月19日讯 今日,湖南召开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督办工作视频会。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改革决策的重要体现。尽管前一阶段的专项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医保基金监管面临的形势还十分严峻,一方面,医保基金已经成了大家眼中的“唐僧肉”,协议医疗、医药机构违法违规的现象比较普遍;另一方面,当前医保基金监管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各地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还没到位、措施还不得力。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回头看,抽查复查中如发现工作人员失职等问题,省里将严肃问责;深挖严查问题线索,采取明察暗访、联合检查、县区交叉检查等方式,严肃认真做好现场核查;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坚决整顿取消一批、警示教育一批、严厉惩处一批。

  会议透露,截止到12月中旬,全省共实地检查协议医疗机构4989家、检查协议零售药店3923家、检查参保人员8万余人。共约谈整改医药机构820家,通报批评219家,暂停医保服务228家,解除服务协议44家,行政处罚142家;处理个人142人;挽回基金损失6903万元(包括拒付和罚款)。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易巧君 刘运良 黄圣平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