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慧生活圈平台上线 买菜看病停车全搞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冯小珊 编辑:徐丹 2018-12-20 10:06: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 通讯员 冯小珊)昨日记者从天心区政府获悉,天心区智慧生活圈已正式上线,今后市民不管是买菜、上学、看病、停车,还是吃喝玩乐、游遍天心都可以按图索骥。该智慧生活圈是天心区在全区划分的44个“15分钟生活圈”的数据基础上,为丰富公共服务设施供给,不断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开发,在“微天心”微信公众号上开通的智慧生活圈平台。

  据悉,天心区智慧生活圈共有四大块功能,涵盖“一圈两场三道”基础服务功能,便民服务,“圈里人”服务和旅游服务。目前,平台已经录入了教育、文化、医疗、体育、养老、商业等1800多个公共服务设施,不论是读书、买菜、健身、就医、购物都可以快速便捷地查找到地方。平台上所有“一圈两场三道”设施,市民可以进行纠错和评论,也可以随时拍照上传最新照片,经后台审核无误后进行发布。

  做为服务于民的民生工程,天心区委、区政府提出了基于15分钟生活圈的“圈里人”概念,只要是居住在天心区并认证成为“圈里人”,就可以免费使用所在生活圈的公共服务设施。居民可通过实名认证注册成为自己所居住生活圈的“圈里人”,享受一些不对外开放的“圈里人”特殊权限,如免费使用图书馆、篮球场等设施。同时,针对外来游客开发了游客版,游客进入平台后可以点击“去哪玩”,查看天心的景点以及一些详细的旅游攻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冯小珊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