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引“外来客”种藕 助贫困户“摘帽”

来源:红网 作者:李阳 黎建成 钱沸涛 编辑:杨滋 2018-12-20 11:07:0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9日,藕农们正忙着采挖鲜藕出售。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李阳 黎建成 钱沸涛)暖冬时节,邵阳县下花桥镇周家村种植有限公司科技园的60亩莲藕相继采收,准备外销。

  去年春季以来,邵阳县下花桥镇大观村共产党员、省科技示范户王强引来安徽6名藕农,从头所承包的1200亩田地的种植园里转包近百亩,试验性地引“外来客”科技种植莲藕,在去年采种藕3000公斤的基础上,今年有望突破5000公斤,发展当地和邵阳市区及邵东等县家庭农场和贫困户大规模种植,有助区域内特色种植业的均衡发展,提升了建档立卡户靠科技种藕摘掉“贫困帽”的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阳 黎建成 钱沸涛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0/47972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