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纪监系统家访活动暖人心促廉洁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艾春望 编辑:向宏鑫 2018-12-20 16:1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艾春望 记者 张英)“请您经常给爱人吹吹‘廉洁风’,用实际行动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日前,长沙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维龙走进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义红家中“家访”,向刘义红家属提出殷切希望。

  家访中,胡维龙与干部及家属促膝谈心,询问家庭成员的生活、就业等情况,介绍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同时,还向家属赠送了“家书”——《长沙传统家规家训家风》和“家信”——《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一封信》。

  为发挥家庭助廉作用,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长沙县纪委监委采取“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走访班子成员,班子成员走访分管的内设机构、所联系片区内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各内设机构、派驻机构负责人走访本部门干部职工”的分级家访形式,把全县1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全部纳入进来,确保家访不漏一人,做到全覆盖。

  在整个家访活动过程中,家访人通过听取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受访干部的日常生活和实际困难情况,掌握其思想动态、家庭情况,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干部,及时给予关爱。

  此外,为避免家访走过场、流于形式,长沙县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建立家访台账,对家访的整体情况和发现的问题,深分析,分类处置。截至目前,共收到意见建议30余条,帮助解决家庭生活困难问题6个。

  “这么冷的天气,领导上门家访,让我既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也感受到了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努力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不辜负组织的期望。”面对前来家访的领导,县纪委监委一名干部如是表态。

  “家访,是严管更是厚爱。”胡维龙表示,通过开展家访活动,达到了两个目的:一方面是把监督的“探头”装到家中,增强了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另一方面是把组织的关怀送到家中,让干部有了更多的归属感、荣誉感,增强了纪检监察机关的凝聚力、向心力。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艾春望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0/47972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