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小学生进法庭 零距离感受法律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彭心 编辑:陈纲 2018-12-20 11:58:2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彭心)近日,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梅仙人民法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梅仙小学和哲辽小学的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法院组织的法制宣传活动开放日,在老师的带领下到法庭零距离感受审判流程及法律文化。

  在法院干警的引导下,学生们先参观了法庭的安检装置及警卫设备,随后来到法庭的审判庭,在审判庭内给学生们讲解了法徽、法槌、天平等的含义,庭审装置的设计意义,播放了模拟开庭审判的视频,并针对小学生的特点给他们上了一堂“增强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如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法律小课堂。

  同学们通过此次学习纷纷表示,法官叔叔阿姨通过动画和视频来告诉我们怎么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真的是太有趣了,太好了!

  开放日在轻松活跃的自由提问环节进入了结尾阶段。此次法制宣传活动在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法庭,感受法律尊严的同时,也起到了很好的法律知识普及的效果。近年来,平江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普法活动,通过开展法院开放日、送法进校园、青少年模拟法庭等活动,致力于法律普及工作,提高青少年法律素养。

来源:红网

作者:彭心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0/47973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