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今冬调养塑形 明春绿意盎然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肖娟 编辑:陈纲 2018-12-20 15:31:4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8日,在锦绣路,园林工人正在给一棵樱花树挖隔草沟。盛磊 摄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肖娟)树干刷白防冻防虫、挖出隔草沟保水保肥、修剪病枝枯枝塑形……进入冬季落叶期后,长沙县10家园林维护物业公司推出冬季园林“保养套餐”,开始对城区绿化植物进行品质化养护。

  12月19日上午,记者在锦绣路看到,几名园林工人正在东侧绿化带内忙碌。一名园林工人用锄头在树根处挖了一圈隔草沟,这样做既可阻止杂草向内生长抢夺养分,又可起到聚水储水作用;另一名园林工人背着喷洒装置,给树干涂白,涂白用的是按标准配置的“石灰水”,既可以除病菌,防治病虫害,又可以反射阳光,防冻害和日灼;还有一名园林工人则手持电动高杆伸缩绿篱机,上下翻飞,修剪密生枝、枯枝、下垂枝,保证主枝优势地位,确保景观效果。

  负责该路段绿化养护的广州林华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负责人王革平介绍,该公司主要养护范围为特立路以南、漓湘路以北、京港澳高速以西,根据季节不同,采取不同措施对道路绿化进行精细养护。11月中旬以来,公司主要从清理模纹、定型修剪、施肥、培土、除草除虫等方面,进行冬季绿化养护工作。

  养护过程中,该公司十分注重细节,王革平现场举例:修剪绿篱时,园林工人事先准备一个平衡架,按照统一高度给灌木“剃平头”,来年春天发芽生长,看上去整齐划一;施肥时区分对待,是大型乔木,就在树根旁钻孔灌入复合肥,让养分集中供给,是小型灌木,则撒播缓释型复合肥,其效果虽慢,但时间久、性温和,不伤苗。

  “近几年,星沙城区绿化面积不断增大、品质不断提升,对园林养护水平的要求也相应提高。”县城管局园林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星沙城区绿化面积新增50公顷,达到520公顷,按照长沙市园林绿化维护考核标准,园林部门加大了日常督查考核,每月进行排名,前三名有奖励,后三名不但扣罚督查考核款,还要约谈公司负责人。

  该负责人表示,园林部门每年都会组织物业公司开展技能培训,邀请知名行业专家授课;同时,各公司也会自行组织骨干精英赴全国各地开展交流学习,将先进养护经验带回长沙县,不断提升全县园林绿化养护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肖娟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0/47973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