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应急救援演练进小区

来源:红网 作者:欧大庆 孙本胜 编辑:陈纲 2018-12-20 15:3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欧大庆 孙本胜)“报告,麻阳嘉鸿水岸小区11栋有5名业主被1#楼电梯中,请求救援。”救援人员立即赶到救援现场,不到10分钟,被困人员全部安全救出。这是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进小区的一个场景。

  12月19日上午,麻阳县在嘉鸿水岸小区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小区暨电梯故障困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上午10时,演练开始。演练模拟5名乘客搭乘嘉鸿水岸11栋02单元1#电梯运行到11层时,由于意外故障导致1名乘客手掌(服装塑料模具)被夹在安全触板与层门门缝处无法抽取,随行另外1名乘客使用电梯轿厢内多方通话装置紧急求救。物业管理公司、维保公司、监管部门在接报后分别启动应急预案。

  应急预案启动后,演练各有关人员按照职责分工就位,演练指挥组、现场指挥组、技术专家组进行紧急商讨,确定实施救援技术方案,应急救援组按指令要求实施救援。应急救援人员在机房断开主电源,装好盘车、松开抱闸,将轿厢往上移动20厘米,同时迅速拆除电梯左侧安全触板,协助该名乘客取出被夹的右手,被困乘客安全救出。后勤保障人员将被困乘客送往医疗机构治疗,电梯经安全检查维修后试运行合格后,重新投入使用,整个演练过程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该局还进行了安全知识进小区活动,向小区住户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小礼品,并现场讲解安全知识,解答群众电梯使用安全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这次活动由麻阳苗族自治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城内9家小区物业、8家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20多家宾馆的负责人和电梯安全管理人员共8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欧大庆 孙本胜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0/47974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