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度“新时代湖南好少年”揭晓 57人受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彭团 编辑:向宏鑫 2018-12-20 16:11: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为2018年第四季度“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2018年度“新时代湖南好少年”现场发布会合影。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湖南文明网12月20日讯(记者 彭团)“一腔热血难自控,豪气云天少年郎”。12月20日上午,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湖南省妇联、湖南省关工委联合长沙市开福区长雅中学举办2018年度“新时代湖南好少年”现场发布会,对57名“好少年”典型进行表彰。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并讲话。

学生观看2018年度“新时代湖南好少年”事迹展。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现场访谈环节,节目组将盛有浏阳河水的瓶子送给“新时代湖南好少年”肖锦承。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受表彰的57人是今年湖南各地开展的“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他们中,有乐于助人,每个月都将爱心带给福利院伶仃老人和“折翼”儿童的 “爱心大使”刘雅哲;有热心公益,坚持清理浏阳河垃圾已经六年的 “环保小卫士”肖锦承;有自强不息,理想是做一名解放军战士的“烈士遗孤”张佳敏;有孝老爱亲,每逢放假回家,帮爷爷奶奶准备好柴草才返校的清贫少年杨慎英……四位“新时代湖南好少年”代表现场讲经历、谈体会、聊梦想,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蔡振红在讲话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在前一段推荐、评选新时代好少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发挥好这57位好少年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省广大青少年见贤思齐、从小做起,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生动局面。

文艺表演《戏曲少年》。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全体少年集体倡议,表达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发布活动还通过视频短片、现场互动、文艺表演等方式,生动展示了“新时代湖南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全体“好少年”向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做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自强自立、创新创造,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

  从今年2月开始,湖南省响应中央号召,组织中小学校积极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采取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每季度推选14名 “新时代好少年”典型。通过同龄人的榜样示范,激励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来源:红网

作者:彭团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0/47974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