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贫困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常德胜利路小学扶贫又扶志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舒凤 编辑:向宏鑫 2018-12-20 19:3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舒凤)教育资助,是精准扶贫的基础,是让贫困家庭的每一个孩子在义务教育的起跑线奋力前进的有效动力。为了更好地落实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印发湖南省学生资助工作“八要”“八不准”的通知》,常德市武陵区胜利路小学,真正将工作落到实处,既扶贫又扶志,做到“资助”与“育人”有机结合,点面俱到,既解决贫困家庭学生学习和生活经济困难,又帮助思想克难。

  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学校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胜利路小学学生资助管理办法》,利用宣传橱窗、家长微信群、家委会成员会议、全体家长会,宣传相关资助政策。同时,学校党支部教师志愿者,深入社区、家庭、班级进行细致的调查摸底,在资助孩子的同时,关心家庭的长远发展。真正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家长之所想,联合社区、街道等职能部门,帮助家庭贫困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申请最低生活保障、寻求就业渠道等等。

  在帮扶措施上,一是及时准确地将财政补助贫困学生生活补助和教辅资料减免资金保障到位;二是学习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通过党支部、大队部开展的“慈善一日捐”活动,解决家庭困难学生的作业本、笔等学习用品,并经常与他们谈心,帮助孩子克服自卑、胆怯的心理,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帮助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前进的信心;三是通过在传统节日开展一系列的关爱活动,引导贫困家庭孩子爱国爱家,懂得感恩。

  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胜利路小学本着“立德树人 润物无声”的扶贫助学原则,努力做到点面俱到,全校有1100余人次享受免费教科书,近50人次享受免费教辅资料,共有52人次享受生活补助。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舒凤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0/47975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