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全国道德模范讲担当,这场“思政大讲堂”打动无数警校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葛红兵 王宝智 编辑:陈雪骅 2018-12-20 20:49:5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0日,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匡兵作客“思政大讲堂”。

回到母校的匡兵(左五)与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汤开清(右五)、院长李梓楠(左四)等交流合影。

匡兵事迹打动了无数警校学子。

匡兵和温琦华与歹徒殊死搏斗。(现实还原照)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葛红兵 王宝智)“在警校,我学会了坚守正义、忠诚履职和心存善爱。”今日下午,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匡兵作客“思政大讲堂”,回到母校,匡兵与学弟学妹们展开成长对话,寄语学弟学妹记住出发时的梦想,成为服务国家法治建设、服务人民、有担当的好人。而警校学子用最大的热情和最高的礼遇,表达了对道德模范的敬意。

  匡兵,2009年毕业于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刑事侦查技术专业,现任耒阳市公安局水东江派出所副所长,学院学生们对匡兵的英勇事迹早已熟知。2016年3月25日,时任泗门洲派出所民警的匡兵带着未婚妻温琦华在三亚边旅行边拍婚纱照。在乘坐游艇返航途中,遭遇歹徒持刀砍杀游客。危急关头,匡兵温琦华俩人挺身而出,在狭小的船舱内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匕首一寸一寸地刺进两人身体,两人不顾刀伤誓死保护身边妇女儿童,最终在游客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合力制服歹徒。匡兵双手被刺伤,缝了48针,温琦华右手缝了50余针。

  2018年,《永恒的瞬间:改革开放四十年湖南公安英雄壮举摄影再现作品展》在长沙市李自健美术馆开幕,屏幕里的这对年轻夫妻格外引人注目。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希望通过思政大讲堂,让学生近距离感受到了全国道德模范的优秀品质,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开辟了新路径。”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汤开清介绍,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教育大会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从政治建警、素质强警、文化育警等方面,坚持“德、能、行”三维一体的育人模式,把刚性的警务化管理特色与柔性的文化育人结合起来,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全过程,其推出的“思政大讲堂”平台、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强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等系列举措取得显著成效。

  2018年,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建立“黄兴故居纪念馆德育基地”“任弼时故居德育基地”,定期组织学生和党团员骨干前往红色基地开展德育实践教学,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学生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帮助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上好人生第一课”“迈好人生第一步”。

  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院长李梓楠出席欢迎会,学院党委委员罗旭主持报告会暨成长对话会。学院班子成员,院办、政教部、学生处、宣教处、司法系相关部门老师、各系部学生代表、青年教师辅导员近400人参与报告会现场聆听。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葛红兵 王宝智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0/47976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