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演艺集团新年“有戏”:开创4+x模式将推出100场精彩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陈雪骅 2018-12-20 22:26: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演艺集团正式启动2019年新春演出季。

2019年元旦、春节前后,湖南省演艺集团将推出100余场精彩演出。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姚翠翠)新春百场演出季是湖南省演艺集团连续五年打造的演艺品牌。今日,湖南省演艺集团正式启动2019年新春演出季,宣布将于2019年元旦、春节前后,推出100余场精彩演出奉献给省会长沙及全省各地的广大观众。

  本次新春百场演出季开创了4+x模式。具体包括湖南新春音乐会、湖南省演艺集团新春音乐会、长沙新年音乐会、湖南大剧院新春音乐会及元旦、春节前后百余场演出。演出季所演出的剧(节)目涵盖交响乐、民乐、杂技、舞剧、话剧、儿童剧、歌舞晚会等各种舞台艺术表演形式。

  其中,每年农历小年之夜举办的“湖南新春音乐会”已成为湖南重要的演艺盛会。今年湖南新春音乐会继续由更名后的长沙交响乐团(原湖南交响乐团)演奏,同时邀请著名指挥家和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参与演出。音乐会将紧扣时代主题,演绎音乐经典,与广大观众一起在湖南大剧院共庆新春佳节。

  “2019湖南省演艺集团新年音乐会”将继续以民乐音乐会的形式出现,由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演奏,于1月23日晚在湖南大剧院举行。白罗斯交响乐团1月6日晚将在湖南大剧院奏响“2019湖南大剧院新春音乐会”。2018年12月28日,“长沙新年音乐会”将在长沙音乐厅举行,用中外经典名曲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新春百场演出季期间,湖南省歌舞剧院、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湖南省话剧院、长沙交响乐团(原湖南交响乐团)、湖南大剧院、湖南省演出公司将针对不同的观众群体,连续推出百余场舞台艺术精品。演出地点除省会长沙外,还将赴全省各地慰问演出。

  弘扬乌兰牧骑文艺轻骑队精神,深入基层、演艺惠民,是本次新春演出季的突出特点。湖南省演艺集团与基层文艺团体融合,组建了“瑞凝剧团”“海燕歌舞团”两支文艺轻骑队,长年活跃在湖南田间地头,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演艺集团旗下各文艺院团也将组成演艺分队,赴边远贫困地区进行演出。

  同时,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湖南省演艺集团还将派出三个表演团体,赴美国、德国、老挝等国进行文化交流,并将在美国、德国进行驻场演出,预计国外演出达到130场次。

  相关链接:湖南省演艺集团2019年新春演出季演出安排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0/47976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