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面对面”处理诉求为民解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编辑:向宏鑫 2018-12-21 09: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0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欧阳霞林)12月14日,双峰县举行信访回访活动,通过电话对接、上门走访、信函督办等方式,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回访,做到群众满意、息案息访。

  今年以来,围绕创建信访“三无县”目标,双峰深入开展信访“法治建设年”和“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年”活动,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入手,破解信访难题。通过开展“三无乡镇”和“三无村(社区)”创建活动,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抓住“事要解决”的关键点,累计排查各类矛盾纠纷934件,就地化解859件;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和跟班学习等方式,不断提高基层信访部门业务能力,做到切实为群众解难;通过开展法制教育进社区等活动,加大法律和政策宣传,帮助群众依法依规维护权益。

  同时,设立信访接待日,县级党政领导轮流值班、公开接访,简单问题现场交办、复杂问题组织集中研究、无理问题做好解释说明;各县直单位和乡镇,建立班子成员坐班接访机制,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及时就地妥善处理群众诉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