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龙田镇将实现农村旱厕清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向宏鑫 2018-12-21 09:23:40
时刻新闻
—分享—

  “厕所革命”让村民受益

  宁乡龙田镇将实现农村旱厕清零

  长沙晚报讯(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王偲远)“改厕完成后,上完厕所用水一冲,既没有臭气也没有苍蝇了。”昨日,宁乡市龙田镇石屋村村民杨益深有感触地说。目前,龙田镇今年的80座旱厕改造任务全部完成。

  “经过几年的‘厕所革命’,如今全镇大部分村民家中都有一座内部洁净、安装坐便器或蹲便器的厕所。”龙田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证农村改厕工作顺利推进,该镇成立了改厕工作监管小组,采取逐户宣传、摸底、登记,改厕工作以村民组为单位施工,施工过程中听取群众意见,因地制宜,因屋而改,确保质量,确保如期完工,让群众满意。

  通过厕所改造,老百姓的卫生观念也随之改变。据了解,龙田镇今年在爱心大屋搬迁和空心房整治中一共拆除217座旱厕,进行了“一厕一策”台账建立。目前,该镇正在对其余的287座旱厕进行改造,计划到明年9月,全镇所有农户家的旱厕全部清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