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些优质农产品值得尝尝 株洲公布十大农产品品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李丽 2018-12-21 09:46: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20日讯 昨日,株洲市召开农业品牌建设新闻发布暨表彰会,揭晓了株洲市“十大农业区域公共品牌”、“十大农业企业品牌”和“十大农产品品牌”。

  经过4个多月的评选,株洲红茶、酃县白鹅、茶陵黄牛、攸县豆腐等10个品牌获得株洲十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洣溪茗峰”茶叶、“湘春”蕨菜等获得株洲十大农产品品牌;悠移农业、沙坡里、茶祖印象等获得株洲十大农业企业品牌。

  “品牌效益带动了整个产业发展,也让我们农民增收。”领到奖牌后,洣溪茗峰茶叶负责人邓光兴告诉记者,公司所在的炎陵县船形乡新生村,当地居民原本靠种田为生,基本自给自足,但种植茶叶,形成品牌后,现在收入达到了4500元一亩。

  通报数据显示,目前,株洲共有农产品注册商标3000多个。其中,地理标志产品9个、中国驰名商标8个、中国名牌产品4个、湖南省著名商标42个、湖南省名牌产品18个。“三品一标”认证的农产品达到400多个。今年预计可实现农产品加工总值超过600亿元。■记者 杨洁规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