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度受省级表彰 新邵这个少年确实有点“奇”

来源:红网 作者:刘爱民 邓世龙 编辑:姜珊 2018-12-21 10:37:31
时刻新闻
—分享—

获表彰的李尔骑。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刘爱民 邓世龙)12月20日,2018年度“新时代湖南好少年”现场发布会在长沙举行,会议对57名“好少年”典型进行表彰。其中,包括来自新邵县新航中学的李尔骑。

  此次受表彰的邵阳市共4人,新邵县仅1人。李尔骑再获省级荣誉,这是新航中学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三讲教育”,落实学生品德修为、文明礼仪教育的一项突出成绩。

  今年13岁的李尔骑,现就读于新航中学111班。当同龄的孩子还在父母怀里撒娇的时候,他却需要照顾爷爷、奶奶,老外公、老外婆共四位老人。虽然命运多舛、家境贫寒,但他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还乐于助人,年年被评为学校的“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等。此前,他曾荣获新邵县道德模范和湖南省第三届最美孝心少年等。

  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今年2月开始,湖南省响应中央号召,每个季度发布一次“新时代湖南好少年”名单,通过同龄人的榜样示范,激励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本次受表彰的57名青少年,是今年湖南各地开展的“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

来源:红网

作者:刘爱民 邓世龙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1/47979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