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起飞前启动机涡轮叶片断裂 张家界机场成功处置险情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张慧 编辑:李丽 2018-12-21 21:10: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机务正在仔细检查分析故障来源。

机务人员正在换装核心部件。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张慧)12月18日,张家界机场成功处置一起飞机启动机突发故障的险情。机场机务全力配合机组处置险情,排除启动机突发故障,航班从张家界机场安全起飞。

  当天18时4分,吉祥航空公司飞机HO1089/B-6921在张家界过站,停放14号机位,飞机于18时53分推出。当飞机被推到预定位置启动时,该飞机送机员殷绪磊发现左发启动活门处格栅口冒火花,同时通过耳机得到机组反馈启动失败。

  机组请求再次启动,殷绪磊果断阻止,并立即将启动活门格栅处冒火花的情况向机组反映。经双方沟通,认定发动机为非正常运转,建议将飞机拖回原机位做进一步检查,机组同意。

  随后,机务维修站人员打开发动机,仔细检查后发现启动机涡轮叶片断裂,且相关部件磨损较严重。进一步拔出启动机“磁堵”,发现大量金属屑沉积,确定是启动机故障造成左边发动机冒火花,导致发动机启动失败。

  23时51分,乘坐CZ3991航班携带航材人员到位,排故工作开始。由于吉祥航空只来了一位技术人员,而需更换部件与航空器其他部件之间的间隙太小,零部件又大又重,给排故细节工作的完成增加了难度。机务值班经理迅速带领4位放行员,组成排故协助小组,密切配合吉祥机务对左发启动机的拆装、换件、测试的所有工作。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次日凌晨4时30分,排故试车完毕。5点47分HO1089(B6921)航班安全离港。

  当天如果机组未得到及时的信息反馈和沟通,重新启动了发动机,会因涡轮叶片断裂引起里面卡阻,从而导致启动机更严重的损伤,甚至会造成启动机报废。殷绪磊同志过硬的业务素质,敏锐的洞察力,严谨的工作作风,果断的处置能力,让他面对机组提出再次启动的要求时,第一时间作出了正确的判断。

  当晚险情的正确处置,不仅让吉祥航空免受了可能带来的设备报废的经济损失,更赢得了吉祥航空对张家界机场的保障能力的高度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张慧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1/47982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