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人!阔别40余年,网格员牵线让援越抗美战友重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楠 李莹 编辑:廖浩宇 2018-12-21 20:34:59
时刻新闻
—分享—

二老见面紧握双手畅聊往事。

四位“兵爷爷”齐敬礼。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1日讯(记者 李楠 通讯员 李莹)“我是1965年志愿当兵,在海南岛经过了近三个月的新兵训练,1966年参加援越抗美……”阳光下,两位老同志手紧紧握在一起,坐在小区的长椅上讲起一幕幕往事。

  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这动人的一幕,网格员金小兰期盼了很久。

  现住在银桂苑社区的黄嗲和李嗲都是参加过抗美援越战争的老兵,40多年过去,他们已然到了疾病缠身的风烛残年。战争在他们的身体上留下了永久性的伤痕,但两位70多岁的老同志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和当年的战友聊聊天、叙叙旧。

  “他们曾是一个战壕的战友,都是参加过援越抗美的同志,但他们并不知道战友就住在同一个小区。”细心的金小兰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了这一“秘密”。为让两位老同志能够见面,金小兰协调多方力量,牵线搭桥了这场见面会。

  想到马上就要见到当年的老战友,李嗲嗲异常兴奋。12月18日,一直有午睡习惯的他却无心休息,午饭后直接拄着拐杖到约定的位置等待,足足提前了两个小时。

  社区工作人员使用轮椅将黄嗲嗲带到现场后,两位老人立马就紧紧握住双手。聊起当年那些在战场上献出年轻生命的战友时,泪水模糊了老人的双眼,一幕幕往事仿佛就在眼前,二老不由自主地站起来比划。

  两位老人的重聚,勾起了旁边两位70多岁战友的记忆,主动聊起了他们的昔日年华,四位老人不约而同地敬了一个庄严的军礼……

  “咱们都是上过战场出生入死的兄弟,以后要常来常往。”两位老人表示,很感谢市人大代表金小兰和社区的牵线,不然即使和老战友见面了也不认识。

  看到两位老同志开心的笑容,金小兰说:“我是市人大代表,也是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网格化工作必须了解居民的生活和需求,我的使命就是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而奋斗,我会一直坚持。”

  据了解,银桂苑社区网格化已形成社区整体一张网,实现网中有格,按格定岗,人在格上,事在网中。网格化管理引导群众更理性化地表达诉求,进一步深化了居民自治,培养了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构建了一个邻里互助、友爱、和谐的新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楠 李莹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1/47983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