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2018年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何友 吴公然 编辑:陈雪骅 2018-12-21 20:25:5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1日上午,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2018年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欧阳涛 摄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何友 记者 吴公然)12月21日上午,由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2018年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湖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专家们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主题作主旨报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陈萌山提出当前农业已进入满足营养健康需求的新阶段,要防范“隐性饥饿”问题,加快我国食物生产转型发展。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季焜提出要明确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径和政府职能,促进农业向高质农业发展转型。

  21日下午,大会四个分会场就技术进步与农村金融发展、消除贫困与农民增收、劳动力转移与农地制度、资源配置与产业融合等主题展开了研讨,从制度、技术、市场等多维度、深层次剖析乡村振兴的热点话题,共同探索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之路。

  为表彰老一辈农业技术经济学家的学术成就和社会贡献,大会为朱希刚、顾焕章两位专家颁发了“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终身成就奖”。

来源:红网

作者:何友 吴公然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1/47983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