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益扩容工程乌山隧道单幅顺利贯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黄金美 编辑:陈雪骅 2018-12-21 21:53:4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1日,长益扩容高速重要控制性工程乌山隧道左洞贯通。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黄金美)记者从长益扩容公司获悉,12月21日上午,长益扩容高速重要控制性工程乌山隧道左洞贯通,为长益扩容工程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乌山隧道属长益扩容工程第2合同段项目,由邵阳路桥承建。项目位于长沙市望城区乌山镇,为双洞单向三车道隧道,隧道左洞长805米,右洞长825米,单洞开挖宽度18.42米,是长益扩容工程唯一一座隧道,也是目前湖南省在建高速公路断面最宽隧道。

  乌山隧道左洞于2017年9月18日开始进洞施工,原计划2018年12月25日贯通。为加快施工进度,长益扩容工程第2合同段及时调整施工计划,加大人员、设备投入,采取双洞同时由两端向中间掘进的方式进行开挖,并要求施工班组根据实际情况实行24小时不间断作业,有效加快了隧道施工进度。

  乌山隧道左洞的顺利贯通,将消除隧道作为长益扩容关键工程的工期瓶颈,并将打通隧道出口端梁场与进口端双兴高架桥的运梁通道,为高效推进长益扩容工程第2合同段后续架梁施工等提供坚实基础。隧道右洞于2017年11月开始进洞施工,目前已掘进625米,预计2019年3月贯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黄金美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1/47983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