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录片《我们的谭嗣同》观摩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陈雪骅 2018-12-21 22: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0日,纪录片《我们的谭嗣同》在长沙召开观摩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播放了四集纪录片的精选片段。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记者 胡弋)昨天下午,为纪念谭嗣同就义120周年而制作的4集纪录片《我们的谭嗣同》在长沙召开观摩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谭嗣同爱国公益基金会、湖南广播电视台金鹰纪实频道共同举办,在谭嗣同殉难120周年之际,以纪录片《我们的谭嗣同》的播出为契机召开此次观摩座谈会,旨在为新时代树立榜样,传递先驱们勇往直前的改革精神和伟大情怀。

  纪录片共分为《冲决网罗的人》《戊戌往事》《我们的“复生”》《我们的“七”公子》四集,座谈会现场播放了四集纪录片的精选片段。从开始调研到最后播出,一共不到120天的时间,四个摄制组分别走访了长春、北京、兰州、中卫、武汉、上海、南京、烟台、长沙及浏阳等十几个城市或地区,拜访了20多位与谭嗣同有着密切联系的人物。

  在创作上,纪录片《我们的谭嗣同》进行了全新的大胆尝试,通过大量当下人物的视角,呈现出了完全不同于以往历史人物类纪录片的特质。郑佳明、夏剑钦、周秋光等与会专家学者评价纪录片片名取得好,拉近了与受众的距离;选材切入角度好,以年轻人的视角对青少年更有感召力;画面大气而有美感,解说词简洁洗练准确。

  本次座谈会持续了三个小时,与会领导与专家学者们纷纷对该纪录片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座谈会上还透露出金鹰纪实频道将筹划推出《湘人百年》大型项目,全景展现湖湘大地一百多年来的杰出人物。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1/47983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