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BIM技术应用迈上新台阶 进入国家第一方阵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陈雪骅 2018-12-21 23:08:1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1日,湖南省第二届BIM技术应用大赛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副省长陈文浩(左三)为获奖单位颁奖。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记者 卢欣 通讯员 段婧轩)12月21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长沙同升湖通程山庄酒店举行湖南省第二届BIM技术应用大赛表彰大会,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BIM技术是在计算机辅助设计等技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多维建筑模型信息集成管理技术,是促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提高城乡建设信息化水平、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性技术。省政府高度重视BIM技术应用在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2016年在全国率先出台了省级BIM技术推广应用政策《关于开展建筑信息模型应用工作的指导意见》。

  在近3年时间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成立了创新战略联盟,发布了交付标准、应用指南、服务计费依据等指导文件,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培训和论坛,开展了第一届BIM技术应用大赛,搭建了BIM技术应用推广服务平台,在全省掀起了学习BIM技术、应用BIM技术、研究BIM技术的热潮。今年举办的湖南省第二届BIM技术应用大赛,参赛企业达120家,不仅有大型国有企业,也有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参赛作品达335项,比第一届增加173项,涵盖了交通、水利、电力、建筑、市政等众多行业,既有国内项目,也有国外项目;提交的BIM模型质量大幅提高。湖南的BIM技术应用已经迈上新台阶,已经进入国家第一方阵。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1/47984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