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企合作再升级 共助磁浮交通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踪书晗 编辑:陈雪骅 2018-12-21 23:05: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铁路科技职院与清远磁浮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同助力磁浮交通建设。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踪书晗 记者 周丹)12月20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戴联华、副院长陈忠林等一行赴广东省清远磁浮交通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与清远磁浮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飞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此举是今年9月“清远磁浮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合作的再升级、再深化,标志着该院与清远磁浮交通有限公司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戴联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磁悬浮是轨道交通发展的重要方向,学院将与清远磁浮交通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磁浮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加强对磁浮技术装备制造、运营、管理的研究,积极应对轨道交通的技术变革、产业变革,为磁浮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周飞在致辞中对学院清远磁浮订单班学生的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铁路科技职院是第一个致力于磁浮技术研究的职业院校,希望双方能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加强人才培养,在共同关注的磁浮领域开展多层次、可持续的战略合作,围绕磁浮交通专业人才的输出深入探索,实现互利共赢。

  双方将重点从实用性出发,共同组建磁浮交通协同创新中心,全方位打造人才培养平台;共同商讨专业磁浮人才培养方案,围绕学习教材、培训标准、考核标准等方面,共同制定相关制度;根据实际运营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科研,突出实践能力考核,重视理论知识的综合运用,推动产学用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踪书晗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1/47984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