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生校友同台为她庆生 长沙这所小学一百岁了!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陈雪骅 2018-12-22 19:17: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铜铺街小学举行了“新绿童年、璀璨人生”百年校庆主题教育活动。

校友文正求先生演奏自创乐器文琴《渔舟唱晚》。

在学校标志性建筑石狮前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记者 周丹)有一所小学叫铜铺街小学,安然于坡子街百年,多少学子在这里蹦蹦跳跳度过快乐童年,多少教师将美好的种子种在孩子心田。12月21日,长沙市天心区铜铺街小学举行了“新绿童年、璀璨人生”百年校庆主题教育活动。

  铜铺街小学始建于1918年,是由江西省南昌府豫章郡两大金行的董事们首办,当时叫“豫章小学”。学校几经校名更迭、合并重组,不变的是一百年间不曾停息的朗朗书声,10000多名孩子以这里为起点已成人成材。该校东临黄兴路步行街,西眺美丽的湘江,南接人民西路,北靠闻名遐迩的坡子街,被亲切地誉为“闹市中的一颗明珠”。校园里绿树成荫,鲜花竞放,国家一级保护文物石狮与回廊蜿蜒的教学楼融为一体。现有12个教学班,学生567人,教师34人。

  “美丽的母亲河边,有我们绿色的校园,春风化雨爱心播未来,桃李芬芳蓓蕾露笑脸……”伴随着校歌《绿色的摇篮》响起,拉开了百年校庆文艺汇演的序幕。文艺汇演分为了“豫章仁勇、百年担当”“活在当下、新绿童年”“美好未来、璀璨人生”三个篇章,根据学校历史编演、由师生同台表演的《同心逐梦》节目再现了百年历史印记,《百年师魂 呵护童心》讲述的是战争年代该校老师熊飞的故事,还有情景剧、歌舞、朗诵、访谈节目、环保时装秀、音乐剧,多种多样的节目形式将现场气氛带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与此同时,校园里以“穿越时空的艺术对话”为主题的师生画展和以“我给母校的悄悄情话”为主题的校友文展也吸引着众多校友的目光。下午进行的生命教育主题论坛活动,著名生命教育专家肖川进行《生命教育与师生幸福人生》主题讲座,让在场听者收获满满。

  铜铺街小学校长胡雪滢说:“我们将坚定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传承‘仁勇担当’的百年办学精神,秉承生命教育思想,凝练新绿文化,形成礼仪、环保、艺体等闪亮的教育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2/47986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