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记者在项目 | 怀化高新区:优环境谋发展 产业项目建设正当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潘锦 编辑:陈雪骅 2018-12-22 19:47:45
时刻新闻
—分享—

从深圳搬到怀化高新区的智能与文化创意性LED显示屏生产线。

  【编者按】湖南2018年省直新闻单位“记者在项目”暨“产业项目建设年”集中采访活动启动后,红网编辑记者们奔赴各地重点企业(园区)挂职跟班,把笔墨、话筒、镜头对准项目建设现场,讲好项目建设精彩故事。

  红网时刻记者 陈宗昊 潘锦 怀化报道

  “以前在广东打工一年回家两次,现在每天上下班回家骑电动车不到20分钟。”今年34岁的潘秋菊是怀化市中方县中方镇人,11月入职怀化市合利来智慧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的她对现在的工作很满意。

  潘秋菊告诉记者,随着入驻怀化高新区的新企业新项目越来越多,“不少以前在外打工的小姐妹都越来越愿意回老家找工作。”

  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捷报频传

  今年,怀化高新区深入开展“产业建设项目年”活动,共有重点项目29个,其中基础设施项目4个,产业项目25个,计划完成投资43.95亿元。1至11月份,高新区共完成投资42.83亿元,预计到12月底100%完成全年建设任务。其中,包括骏泰科技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链项目、高精度铝薄板精深加工项目的省级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分别进入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可研报告编制完成和二期工程设备安装阶段。

  怀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侯小平介绍,通过以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1至11月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1.4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97.5%,同比增长18.6%;引进“500强”企业1个,5000万元以上工业及工业配套项目26个,1亿元以上项目17个,5亿元以上项目4个,10亿元以上项目1个。

  服务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

  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园区产业项目建设顺利进行,怀化高新区在项目规划审批、许可办证、检查验收等方面,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切实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做到简化重点产业项目办事手续。

  7月,怀化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成立,项目所需的所有证照,都由政务服务中心全程代办,大大缩短了项目投产周期。同时,项目联系领导与项目挂点部门深入项目一线,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时解决、满足项目落地建设中的问题及需求。

  侯小平介绍,通过主动与在建项目业主联系,了解用电负荷、时间、性质等情况,帮助项目业主及时办理用电、用水开户手续,并对建成电路进行改造,满足入园企业的用电需求。积极主动对接重点产业项目用地情况,保障项目建设用地。并先后出台了《怀化高新区促进产业发展十条办法》《怀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怀化高新区科技创新奖励办法》等多项扶持政策,推动企业发展。

  抓住承接产业转移机遇谋发展

  在潘秋菊工作的合利来智慧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舒灿是怀化辰溪人。他介绍,获悉湖南承接产业转移系列政策出台后,公司把生产基地从深圳转移到了怀化高新区。

  “与高新区签订《企业入园合同书》之后,我们很快入驻高新区‘135工程’创新创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智能与文化创意性LED显示屏项目。总投资3.5亿元,建设15条智能与文化创意型LED显示屏及相关配件生产线。”舒灿说,下一步,公司计划将研发中心也搬迁到怀化高新区。

  今年,国家发改委批复的《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总体方案》中,怀化被纳入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怀化市相继4次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会议,共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13家,集中开工和签约重大产业项目70个、投资近1300亿元。

  “可以预见,随着承接产业转移工作推进,牢牢抓住这一难得机遇,一定能将怀化高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侯小平说,目前,高新区已经利用自身区位优势,致力于建设特色鲜明、功能完备的科技新城,打造辐射五省周边、引领整个武陵山片区科技创新助推精准扶贫的新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潘锦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2/47986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