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掉养猪场做生意 浏阳永和镇近200户养殖场退出禁养区

来源:红网 作者:黄镇 刘露 编辑:徐丹 2018-12-23 09:20:40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和镇通过一系列措施,大大减少了畜禽养殖对大溪河河水和周边环境的污染,取得了显著的生态效益。图为浏阳市永和镇大溪河永和段风光。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3日讯(通讯员 黄镇 记者 刘露)“只要用心经营,肯定比养猪强,这对环境、对子孙后代都大有好处。”12月22日,浏阳市永和镇菊香社区居民罗平富向记者表示。

  罗平富的养殖场在浏阳河500-1000米畜禽养殖退养范围,面积1000余平方米,陆续投入达30余万,养殖黑猪300余头,土猪600余头。刚开始镇村干部上户做工作,罗平富极力反对和抗拒,因为猪场投入比较大,还没有开始盈利,退养补助与投入差距比较大。经过多次耐心细致做工作,罗平富的思想有了转变,主动签订了退养协议。退出从事多年的生猪养殖,他和妻子在浏阳租了一个门店,从事土猪肉配送、销售,效益比养猪要好。

  记者从浏阳市永和镇了解到,继2016年浏阳河500米范围内永和镇退养113户、11886平方米之后,2018年,浏阳河500-1000米范围内永和镇又退养了76户、17037平方米。退出畜禽养殖后,相关从业人员迅速转入其他行业。2016年的退养户周邦达曾是当地有名的规模养殖户,年出栏生猪700-800头,政策出台后,他积极响应,带头签订了退养协议。2017年他与儿子一起投资40余万元,栽种了8亩花木,年收益可达到15-20万元。

  除认真落实上级的退养政策外,永和镇还实行党政领导包村、镇村干部包户的网格化监管体系,层层压实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责任;利用微信、宣传栏、出动宣传车进村入户等方式大力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和畜禽养殖污染废弃物综合治理技术和方法;组织畜牧站、河长办等定期、不定期对养殖场(户)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全年下达整改通知书113份。通过一系列措施,大大减少了畜禽养殖对大溪河河水和周边环境的污染,取得了显著的生态效益。

来源:红网

作者:黄镇 刘露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3/47987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