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冬至包饺子 这个小学的主题班会“美味”极了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徐丹 2018-12-23 13:31: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迎接冬至的到来,他们开展了一堂特别的冬至主题班会。

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学习包饺子。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3日讯(记者 胡晓春)“自己包的饺子特别鲜美,我一口气吃了十多个!”12月22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万境水岸小学四(2)班的教室内飘来阵阵浓香,不时传出孩子们的欢笑声。为了迎接传统节气冬至的到来,班上开展了一堂特别的冬至主题班会。在课堂上,班主任方锐老师带领班上的孩子们学习冬至传统习俗,和家长孩子们体验包饺子。

  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帮助下,孩子们开始学习包饺子。教室里,孩子们的小手上下翻飞忙着擀皮包馅。有的孩子四处向同学炫耀自己包的第一个饺子;有的孩子专注于擀皮,鼻尖上挂着白白的面粉却毫无察觉;有的在家长的帮助下可以包得有模有样了;还有很多孩子发挥想象力,把饺子包成千奇百怪的形状……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至今仍有不少地方有过冬至节的习俗。我们期待用这种方式让孩子们领略民族传统文化之美并传承下去。”方锐老师说。通过师生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学生们了解了冬至的俗称、由来和习俗等等,并带领孩子们大声背诵《数九歌》。教室上空回荡着孩子们朗朗的背书声。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3/47988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