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二酉:网络信访件件有回声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陈琳 编辑:姜珊 2018-12-24 09:1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 通讯员 陈琳)“网络信访宜疏、不宜堵。”12月22日,记者从湖南省沅陵县二酉苗族乡获悉,该乡今年收到的12件信访件,件件有回声,群众满意,谈起秘诀,乡党委负责人如是说。

  二酉是沅陵县唯一的苗族乡,乡域面积达365.98平方公里,辖30个行政村,320个村民小组,9318户,4.2万余人。其中苗族占总人口的89.7%,属苗族聚居地,乡情、社情、民情复杂,正面引导少数民族群众显得尤为重要。

  对此,乡党委规范舆论宣传,对一些苗头问题做到早预见、早发现,把网络安全的保密要求写入管理制度,确保网络信息传播安全;把信访问题作为舆论舆情的重点管控范围,建立领导信访接待制度,每名乡干部按照接访值班表,轮流坐班接待上访群众,并填写好接待登记表,安抚好上访群众的情绪,做好问题的初步化解方案,把矛盾尽可能化解在当下。同时,以村为单位,做好政策宣传,尽可能避免因政策不明而引起的上访,把矛盾消灭在萌芽阶段。

  该乡年初即明确专人负责网络舆情监测,做到网络舆情每日监测,发现问题及时汇报,直面问题,了解情况,及时回复,把矛盾控制在基层,防止进一步扩大化,目前全乡共收到网络信访件12件,已成功回复12件,及时处置重大问题和突发事件,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今年该乡发生“乌宿6·30滑坡”事件后,舆论引导及时得当,没有出现任何负面舆情,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良好。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陈琳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4/47989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