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重拳出击除黑恶 还苗乡风清气爽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陈琳 黄安 编辑:于佳丽 2018-12-24 09:1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 通讯员 陈琳 黄安)“今年没有发生群体性事件,没有发生影响稳定的重大刑事案件和恶性治安案件。”12月22日,湖南省沅陵县二酉苗族乡政法工作会上,该乡党委负责人介绍,对黑恶势力“零容忍”促进了苗乡村寨风清气爽。

  二酉苗族乡因“二酉文化圣山”坐落于此而蜚声中外,然而作为沅陵县唯一的苗民聚集地,乡情、社情复杂,之前治安形势不容乐观。今年以来,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的目标,针对乡大村多,人员流动性大,政法部门掌握基层基础信息不及时和不准确的现象,乡党委政府要求各村每月召开一次综治工作例会,发挥村治调主任的“信息员”作用,村每月上报一次情报信息资料,并要求书记、主任签字,切实做到“情况清、底子明、早发现、早处置”。

  今年,该乡共设置固定标语8副,张贴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扫黑除恶标语500余张,做到专项斗争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加大举报奖励,全乡收缴各类枪支46支,刑事拘留9人,查出刑事赌博案件3起,刑事拘留涉赌人员14人;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扫除黑恶势力犯罪团伙2个,刑事拘留23人,上半年共立案刑事案件20起,破获刑事案件13起,刑事拘留32人,其中查处吸毒人员8人,强制隔离戒毒4人,调解纠纷50余起,稳控辖区涉稳对象42人,有效地维护了全乡治安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陈琳 黄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4/47989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