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田江街道:党建服务零距离 特色品牌“热”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丁婧 编辑:汤思柔 2018-12-24 11: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3681145b-5516-4d86-ba65-74922d879998.JPG

北塔区丰江小区健身广场。

0c1ec40e-4276-4f33-a615-0b492f6265bf.JPG

小区休闲娱乐中心。

  红网时刻邵阳12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 丁婧)12月22日,邵阳市北塔区田江街道丰江社区78岁的居民颜永福喜笑颜开,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员李贞熟练地为颜老理发。“今年来,我家里遇到难事急事打个电话,不到十分钟就解决了,简直太方便了!”提起社区的党建“五分钟便民服务圈”,颜老高兴地说。

  有困难找社区,保证服务一条龙。“服务圈”的建立,让丰江社区居民尽享增值服务带来的便捷与实惠,这是丰江社区“党建+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田江街道“一村一品”党建品牌培育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该街道党工委积极探索“一个支部一个品牌,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党建工作新思路,整合党建资源,丰富活动载体,着力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形成处处有亮点、层层有典型、村村有特色的生动局面,开创了一个“点上开花、线上结果、面上推进”的基层党建新格局。

  青山绿水间,一座座漂亮的农家小楼错落有致,一幅幅精美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一个个胸戴党徽的志愿者穿梭于田间地头……走进田江苗儿村,一幅文明富裕的新农村美图迎面而来。

  通过开展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文明新风在全村蔚然兴起,涌现出一批“文明家庭”“好邻居”“好媳妇”以及道德模范人物。去年8月,该村贫困户何兴成儿子得了重病,村支两委干部带头捐款,村民群众踊跃参加,短短几天时间,就募集1万多元。今年村里组建文艺演出队,党员民营企业家谢洪定捐款6万多元……苗儿村人美,风景也美,苗儿村依托资江河畔特色风光、生态林、油茶园以及毗邻北塔生态园等优势,打造休闲观光旅游胜地,成为“田园美、村庄美、风尚美”的乡村振兴标杆。

  建设“平安在线”工作站是农科社区的党建品牌。该社区发挥17位党员的力量,实施“1+6”党员联户机制,让每一位党员成为党的联络员、宣传员。每月以“平安家庭创建”“献爱心送温暖”、禁毒宣传、综治走访等不同的主题开展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义务巡逻、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激发居民自觉参与社区治理,共同打造诚信友爱、安定有序的平安型社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如今,社区热心公益的多了,打牌搓麻将的少了;邻里互助互帮的多了,闹矛盾的少了。今年社区综治民调还取得了全区第一的好成绩。”社区支部书记邓向阳自豪地说。

  田江城乡,资江北岸,一个个“战斗堡垒”、一支支“红色先锋”,汇聚起跨越发展的澎湃力量。近年来,田江街道以前所未有的创新力度,干出高质量,跑出“加速度”。2017年绩效考核全区第一,今年综治民调跃升邵阳市第三,各项工作齐头迈进,走在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丁婧

编辑:汤思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4/47991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