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今年为11名党员干部澄清不实举报

来源:红网 作者:胡素芳 张英 编辑:李丽 2018-12-24 17:3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通讯员 胡素芳 记者 张英)日前,资兴市纪委通报了3起为科级党员干部澄清不实举报的典型案例,对反映资兴市八面山瑶族乡党委书记肖录安收受红木桌椅、白廊镇纪委书记李霞姣对信访举报问题未作处理、司法局副局长刘仕清干预插手公安机关办案和兼职代理律师获薪酬等3起不实举报进行了澄清。

  “刘仕清案是一次误告,我们坚持用‘证据’说话,查清了事实,澄清了误会。”负责该信访件承办的纪检监察干部邓博文介绍了误会澄清的具体过程。2018年5月17日,资兴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接到信访室转交的实名举报资兴市司法局副局长刘仕清干预插手公安机关办案和兼职代理律师获薪酬问题的信访件后,立即启动初核程序。

  举报人徐某反映,在公安部门办理该案的过程中,资兴市司法局副局长刘仕清以黄某律师的身份参与了案件调解,并向纪检监察部门提供了当时他自己录下的视频材料和黄某律师书写的书面材料。

  核查组看了徐某提供的视频材料后,第一时间赶往受聘于黄某所属公司的律师事务所,核查组一行查看了律师岗位公示牌的相片,发现何某长相与视频上的律师一样,核查组约何某面谈,核查组将与何某的整个谈话过程进行了视频录像,并让何某书写了一份与纠纷处理当天律师所写内容相同的书面材料。之后,核查组又联系被举报人刘仕清了解情况,录制了谈话视频,也让刘仕清书写了一份与律师所写内容相同的书面材料。通过视频中人物气质、说话风格、身体特征和书写笔迹等进行比对,核查组发现,刘仕清与何某有明显区别,可以认定徐某提到的律师就是何某。

  为了让徐某认清事实,核查组请徐某分别看了他本人提供的视频和核查组录制的视频,让徐某自己对比指认。在证据面前,徐某承认是自己认错了人,连忙向核查组道歉,并让核查组向被举报人刘仕清转达歉意。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案只是资兴市为党员干部澄清不实举报过程的一个缩影。今年来,资兴市纪委监委对举报问题与事实不符的,通过召开公开反馈会、下发通报等方式,适度公开调查情况和结果,澄清不实举报,消除被举报人的思想负担和负面影响,旨在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2018年以来,全市已经为11名党员干部澄清了不实信访举报问题,在全市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胡素芳 张英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4/47994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