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今年对涉黑涉恶犯罪立案257起 打掉涉恶团伙10个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何冰 2018-12-24 22:51:2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4日,雨花区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通报会。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4日讯(记者 胡芳)12月24日,长沙市雨花区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通报会。今年以来该区针对涉黑涉恶犯罪立案257起,打掉涉恶团伙10个,依法对“5·5”涉黑涉恶犯罪等4起案件提起公诉。

  备受关注的“5·5”专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长沙市首起进入审判阶段的涉黑案件。2017年5月5日凌晨,雨花区天际岭隧道发生一起斗殴案件,经公安机关侦查,系两个“发卡招嫖”团伙因争夺地盘引发的一起恶性案件,且其背后有黑恶势力参与。雨花区人民检察院迅速成立专案组,依法提前介入,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开展侦查工作。

  2018年11月12日,公诉机关以被告人梁某某等55人分别犯组织、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组织卖淫罪,协助组织卖淫罪,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持有枪支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等罪名向雨花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根据雨花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该组织以暴力、威胁等手段,组织实施了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故意伤害、非法持有枪支等违法犯罪活动十余起,控制了长沙市雨花区、天心区、芙蓉区等地的140余家酒店、宾馆的卖淫非法行业。

  12月20日至22日,雨花区人民法院首次采用3名员额法官4名人民陪审员组成七人大合议庭审理此案。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被告人近亲属等150余人旁听了庭审。该案进展情况将陆续及时向社会发布。

  据悉,自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雨花区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原则,迅速安排部署、营造舆论氛围、广泛摸排线索、依法从严惩处,针对涉黑涉恶犯罪立案257起,打击处理208人,打掉涉恶团伙10个,依法对“5·5”涉黑涉恶犯罪等4起案件提起公诉,其中对胡某11人涉恶犯罪等3起案件进行判决,对3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整顿帮扶,对18名涉“黄赌毒”党员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4/47996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