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歌咏改革开放40周年 临澧合口举办民俗文化艺术节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姜珊 2018-12-25 09:16:40
时刻新闻
—分享—

226876086185924991.jpg

艺术节现场。

785518646916200809.jpg

腾跃的龙狮。

411480896811121877.jpg

书画作品展览。

  红网时刻常德12月25日讯(记者 郑江晖)喜庆的蚌壳灯、腾跃的龙狮、高亢有力的硪歌……12月23日上午,常德市临澧县合口镇文化广场人头攒动,一片欢腾,合口镇第十六届民俗文化艺术节正在热闹进行。临澧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权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颖等出席活动。

  “澧水明珠”合口镇民俗艺术底蕴深厚,已先后成功举办十五届民俗文化艺术节。此次艺术节以文化合口、福祉千秋为主题,由民俗节目展演和书画作品展览两部分组成,都是合口人自编自导、自娱自乐的演出和原创的书画作品,不仅带来美的视觉享受,而且充盈着浓郁的文化气息。

  艺术节现场,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鼓盆歌的传承人邵丹用他独特的浅吟低唱,把我们带回那段灯火璀璨的大码头时光;蚌壳灯用幽默的言语,朴拙的表演形式,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演绎得生动有趣;高亢有力的硪歌,再现了当年劳动的场景,表达了劳动人民朴实勤劳的品格和开朗乐观的情绪……每一个节目都有其独特的气质,每一种表演形式都有着深厚的积淀和渊源。

  合口镇党委书记章兴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举办此次活动,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大好形势下,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的具体表现,也是为了激发全镇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

  据合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克维介绍,此次活动,全镇上下经过三个月的精心策划和筹备,为更好的传承合口民俗文化软实力,努力铸就合口民俗文化新辉煌,从而给全镇人民群众带来丰盛的精神食粮,以此来歌咏改革开放4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5/47996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