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新华书店举行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书展

来源:红网 作者:颜洪 编辑:于佳丽 2018-12-25 09:41:23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展区。

  红网时刻株洲12月25日讯(记者 颜洪)“当爱美的人们网购衣物后抱怨买家秀和卖家秀区别太大的时候,他们难以想象40年前无论男女一水陈旧的绿灰军装、中山装的色调。”在株洲市中心广场的新华书店内,一名老人边指着《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回顾与思考》书上的文字边和记者聊着。

  为了展现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株洲新华书店精心策划与筹备了“奋进新时代,书香颂改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出版物全省联展,展览从10月1日至12月31日结束。此次活动集中展出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回顾与思考》《中国对外开放40年》《激荡三十年》等与改革开放有关的100余种优秀图书,将从经济、教育、文化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绩呈现给广大读者,与读者们一起见证40年的历程,庆祝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

3.jpg

年轻读者在展区翻阅书籍。

  新华书店店长介绍,该系列书籍市场反应强烈,销售很火热。主题书展推出以来,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追捧,很多读者都会来品读和购买,在短短的时间里展区书籍品种减少了很多,特别是农村和教育类的系列丛书都已售空。现场本来摆了一个很大的“书花”,如今就只留下了一个“花叶”了。

  翻阅《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回顾与思考》一书,精选收录作者改革论稿90余篇,从计划经济到商品经济的改革探索阶段、市场经济体制框架建立阶段、市场经济体制初步完善阶段和新时代的全面深化改革阶段,对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就、经验和教训进行了系统的回顾和梳理,从一个重要侧面展现和反映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探索与理论成果。“这些书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可以让我们更了解我们的祖国,了解历史,对新时代的思想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

来源:红网

作者:颜洪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5/47996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