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检察:为建设“新邵阳”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贾星 编辑:陈纲 2018-12-25 09:43: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224201716.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12月25日讯(记者 贾星)12月24日,邵阳市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在邵阳”新闻发布会。邵阳市检察院通报了自去年7月全国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案审查各类损害公益案件314件,其中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122件,食品药品领域110件。

  邵阳市两级检察机关聚焦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非法采砂、养殖污染、生态破坏等重点问题,开展公益诉讼。2017年7月至今,通过诉前建议和提起诉讼,全市共恢复、保护被毁坏林地、耕地等390亩,关停整治违法排污企业16家,关闭拆除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排污口14个。在双清区检察院办理的日升造纸厂污染环境公益诉讼案中,该厂属于落后产能未淘汰的八条生产线已经全部拆除;在北塔区检察院办理的污水直排资江案中,该院督促相关部门加快排污设施建设,将污水纳入处理管网,保护了市区饮水安全。

  与此同时,全市检察机关从生活垃圾处理、饮用水安全、食品药品卫生等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入手,从源头上推动解决了一批舆论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对生产生活影响严重的“老大难”问题。目前,全市共立案食品药品安全类公益诉讼案件110件。与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中小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共摸排中小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线索36件,立案36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36件,督促9所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及周边7家食品经营者整改,有力维护了中小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下阶段,邵阳市检察机关将继续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让检察公益诉讼走进“千家万户”,让人民群众深度参与公益诉讼,切实享受到公共利益实惠,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贾星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5/47997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