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先军:做一个对老百姓有利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康晓乔 2018-12-25 11: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君山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周老板是我们家的恩人,没有他,就没有我们一大家子的今天。”近日,在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建新蔬菜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广兴洲镇沿江村村民李善勇正在周先军的指导下栽种大白菜。他跟记者算了一笔账:夫妻俩一年在合作社务工费有5万多,周老板还把自己的1000多亩流转土地给了1/3干股给他,照顾聋哑弟弟弟媳一家人的重担一下子轻松多了。周先军,君山区建新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区政协委员。18年来他忙碌在广兴洲这片希望的田野上,不停地种菜卖菜,带领周围群众勤劳致富,奏响了一曲绿色的致富赞歌。

  周先军在自己富起来的同时不忘回报家乡父老。大凡有公益活动都积极参与,慷慨解囊,近五年来在扶贫帮困方面捐资捐物近10万元。2009年,江南村胡大爷种了5亩白菜,那年市价一落千丈白菜滞销。老两口找到周先军时急得老泪纵横,周先军凭着自己积攒下来的好信誉,马上帮他全部以高于市场价销售出去。去年以来,合作社成为省重点产业扶贫项目,在广兴洲镇有沿江、黄安等4个村李善成等70户的扶贫对象。这些困难户家里的白菜全部由合作社实行“三包”服务,即包种子包肥料包销售,只出劳力等着收人民币。

  “作为一名政协人,我感到无尚荣光,在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同时,我将进一步立足自身实际,把合作社做大做强,为老百姓办更多更大的好事善事,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彰显政协人的作为和情怀。”周先军表示,以后或许会遇到很多困难,为老百姓带来收益将是他一生的追求。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5/47998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