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新化开展“平安校园行,普法进村社”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勇 编辑:汤思柔 2018-12-25 17:11:56
时刻新闻
—分享—

09.jpg

宣传铁路安全知识。

09.jpg

悬挂警示牌。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新化分站通讯员 曾文勇)12月25日,记者从娄底新化火车站派出所获悉,春运临近,为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学生和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新化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积极协调新化县政法委出资8万余元,制作了300多块宣传警示牌,并将警示牌悬挂在沿线学校、村庄及铁路栅栏开口处,起到了良好的宣传警示作用。

  新化火车站派出所管辖铁路线路54.6公里,去年发生铁路交通事故13起,今年发生铁路交通事故6起,为进一步提高沿线居民的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新化火车站派出所始终将“压减路伤”作为全所的中心工作。近日,该所积极向新化县政法委汇报,争取支持,政法委出资8万余元,制作永久性学校宣传栏39块、入村宣传栏55块、栅栏开口警示牌251块。

  新化县政法委副书记潘飞星、综治办副主任刘新中、铁护办主任伍剑宇、新化火车站派出所副所长张正红以及沿线乡镇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将94块宣传栏安装到铁路沿线各个学校、村委,151块警示牌悬挂在线路栅栏开口处,并采取送年历的方式对村民、学生宣讲线路安全常识及《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知识,全面提升了沿线居民爱路护路的主人翁精神及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力度之大,涉及覆盖面之广,学生的受教育之多为新化历年之最,为春运安保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勇

编辑:汤思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5/48001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