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扶贫特惠保”理赔“不打折”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庞跃庚 编辑:于佳丽 2018-12-25 16:4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庞跃庚)12月24日,记者在湖南省资兴市唐洞街道高码村走访贫困户时获悉,中国人保资兴支公司已及时将5万元“扶贫特惠保”意外伤害身故金发放给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曹淑钗的家人,使该贫困户家庭切实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今年4月,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曹淑钗因意外落水不幸离世,其家人向中国人保资兴支公司申请“扶贫特惠保”补偿,该公司通过立案受理、调查取证、依法理赔等程序,10月份将5万元“扶贫特惠保”意外伤害身故金打到其女儿账户,

  “扶贫特惠保”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缓释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生活风险,防止因重大病和意外伤害事故带来贫困或返贫,具有保费低、保额高、保障全等特点,贫困人口发生意外伤害和大病住院等,均可申请保险补偿。意外伤害和大病保险补充保障最高补偿金均为5万元。

  自实施“扶贫特惠保”政策性业务以来,中国人保资兴支公司认真贯彻落实资兴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以将“扶贫特惠保”做好做优为目标,通过下村宣传、上门回访、快速结案、医院系统及时对接等手段优化理赔措施,全力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力将扶贫特惠保业务真正办成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惠民工程,并承诺只要涉及“扶贫特惠保”理赔问题一律按最高比例或标准赔付“不打折”。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庞跃庚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5/48001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