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桂东举办首个纪律文化专题陈列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桂纪轩 编辑:廖浩宇 2018-12-25 21:0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桂纪轩 记者 张英)为纪念《三大纪律·六项注意》正式颁布90周年以及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郴州市桂东县历时两年打造了纪律文化专题陈列展。12月24日上午,中国(桂东)纪律文化专题陈列《铁一般的纪律》对外开放仪式在沙田镇举行。省、市、县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及客商代表200余人参加正式对外开放仪式。

  郴州桂东地处罗霄山脉腹地,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类革命老区,是党的群众路线发祥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颁布地、工农红军长征首发地。1928年4月3日,在桂东沙田墟老虎冲“三十六石丘”旱田内,毛泽东同志健步登上临时搭起的土戏台,向红军部队正式颁布了《三大纪律·六项注意》。从此,人民军队第一军规诞生,《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内容不断提炼,最后形成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四十周年。4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级纪律检查机关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开创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新局面。

  据介绍,此次《铁一般的纪律》专题陈列展以时间为线索,集中展现了党和国家纪律的发展历程,共分为“保证革命事业取得胜利”“奠定建设事业牢固根基”“保障改革开放顺利进行”“复兴之路·全面从严治党”四大部分,聚焦了1921年中共一大党的诞生至2017年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纪律建设的萌芽和发展。

  展览通过图文展板、模型陈列、多媒体演示等形式,融入声光电技术,从革命、建设、改革时期介绍了党纪发挥的作用及新时代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和科学内涵,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传承发展脉络,为党员干部群众接受党纪党规教育以及爱国主义教育搭建了新的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桂纪轩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5/48002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