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进新时代 中华传统美德湖湘职教行”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徐敏 编辑:刘威成 2018-12-25 22:49:36
时刻新闻
—分享—

“奋进新时代 中华传统美德湖湘职教行活动”于12月25日启动。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徐敏 记者 周丹 )今天上午,“奋进新时代 中华传统美德湖湘职教行”活动在株洲举行启动仪式,旨在通过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具有良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新时代职教新人。来自全省的市州教育局、 60余所高职院校,30余所中等职业学校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传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就是要大力弘扬敬业乐群、博习亲师、敬事而信等美德,将中华传统美德教育与职业教育有机融合,化为学生职业素养的提升;把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协作共进的‘工匠精神’与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相结合,培育‘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会议发布了倡议书,号召全省职业教育院校传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将美德教育与职业教育有机融合,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本次会议共收到了各院校积极认真撰写的70多份中华传统美德教育案例材料,组委会遴选了部分优秀案例汇编成册,进行书面交流。会上,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以“党建引领、育培结合、打造自信的高职人才”为题,长沙财经学校以“厚植中华文化之根,深铸传统美德之魂”为题,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以文化人、培育大国工匠”为题进行了经验分享。通过分享,大家交流了经验、找到了不足,又统一了认识,明确了目标任务坚定了信心。

  下一步,湖南省各职业院校将把中华传统美德教育融入课程体系,贯穿育人全过程,覆盖全体学生,并重点抓好以“中华传统美德”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同时,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充分利用好各地红色文化资源,组织专家到各职业院校做巡回报告,宣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湖湘文化,推进全省“职教行活动”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开展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徐敏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5/48002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