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民政局:以“辣味”融入“五问”推动干部谋事干事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刘威成 2018-12-25 22:3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陈彦兵 醴陵报道

  “4季度,纪检监察室组织党建工作创新意识不够、打造亮点不突出;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个别人员‘为军服务’的业务能力还有待加强。”

  近日,湖南省醴陵市民政局召开“五问工作法”集中汇报会,8名正(副)股室长带头上台作工作汇报,接受领导同事及社会各界代表的公开监督和质询,现场“辣味”十足。

  醴陵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海军介绍,“我们坚持以‘四评’强化‘五问’,增设重点工作分项‘四评’环节,即股室自评、分管点评、局长讲评、班子总评。每个股室(机构)干没干事?干得怎么样?都拿出来晒一晒,相互比一比,彼此学一学,共同评一评。”

  正因为有了“辣味”鞭策,想事、谋事、干事的干部就会越来越多,“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意识就会越来越强,机关办事效率才会大大提高。今年以来,醴陵民政局强抓“五问”,在民政系统中开展“树民政形象、展民政风采”比学赶超活动,通过定期召开“五问工作法”集中汇报会,公开接受群众“检验”,不断推动干部工作效能、服务水平的提升。

  在当日“五问”工作会上,只见被抽取的机关正(副)股室长轮流结合本职岗位工作,认真汇报个人4季度在“问事、问策、问效、问失、问谋”5大方面的工作情况,之后“当面锣、对面鼓”进行点评与打分,以此判定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和称职与否。

  “请问对监外劳动改造人员有哪些相关救助政策?有群众反映吸毒人员享受临时救助政策,是否属实?针对这些问题,民政部门采取了哪些措施?”在“五问工作法”中,他们还专门建立激励、督促机制,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干部及党风政风监督员列席会议,让代表们提出质询,并组织股室(机构)对问题进行现场答复,成功实现了对民政工作的监督。

  作风决定效能,作风关系民生。目前,“五问工作法”在醴陵民政局已成为了一种常态,每名干部职工都有压力与责任,心中有本明白账,责任意识,干部作风更加务实,工作更加扎实。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5/48002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