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救助管理站助漂泊流浪32年的老人找到家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能广 编辑:于佳丽 2018-12-26 08:5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杨能广)12月25日,新邵县救助管理站站长石佑民接到一个来自道县的电话,打电话的是曾孤独漂泊32年、前不久被护送回家的蒋多强。蒋多强告诉石佑民,他回家后得到了亲人很好的照顾,重新上户的事情也在办理之中,他和家人万分感谢新邵的好心人。

  11月23日,石佑民得到了陈家坊镇民政办工作人员汇报,反映他们在寒冬送温暖活动中,发现了一处河道旁有一个简易窝棚,里面住着一名流浪老人,石佑民要他们立即护送到站里来。见面后,石佑民看到那人年龄至少在60岁以上,身上脏乱不堪,估计已流浪很长时间了。

  随后,石佑民和同事将流浪汉换洗一新后,送到医院检查,发现他血压最高为220,非常危险,于是,就将流浪汉安排住院治疗了一段时间,再经过医生全面检查后,他身体已无大碍。

  流浪汉出院后,石佑民询问他的名字和家庭住址,那人说一口外地话,但能隐约听出叫蒋多强(音),家在道县。再问他详细地址,蒋多强只说了一个“螺海水库”(音)的地名。让他写出来,他却不会写字。没办法,石佑民就试着在网上搜索,结果发现道县确有一个“螺海水库”。随后,石佑民将蒋多强的照片和有关信息在内部网站上发布,但未接到信息反馈。

  好在,已经比中了水库名字,也就大大缩小了寻找范围。在与道县救助站联系后,12月20日,石佑民和几名同事带着蒋多强,驱车300多公里前往道县寻亲。道县同行陪同他们来到了水库所在地寿雁镇,首先到了一个村,打听的结果是没人认识蒋多强。他们再到下一个村芽洞村,向一位与蒋多强年龄相仿的老人打听,巧的是老人是依稀认出了蒋多强,并将他带到其弟弟家中。

  据蒋多强的弟弟介绍,哥哥蒋多强是1956年生,家有兄妹7人,他排行老三,因为智弱所以一直未婚。1986年,蒋多强突然离家走失,家里人经过五六年遍寻无着,也就放弃了寻找,后来他的户口也被注销了。他们原认为与失踪的亲人今生无缘相见了,没想到遇到了新邵的好心人,让亲人在新年前夕终结了长达32年漂泊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能广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6/48002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