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老人被马蜂蜇伤 政策保险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杨语博 吴卓学 编辑:汤思柔 2018-12-26 09: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谢建刚通过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小额农村意外保险等政策性保险,医疗报销总共报销高达17万,大大缓解了医疗负担。

意外无情人有情,政策保险暖人心。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杨语博 通讯员 吴卓学)谢建刚是怀化靖州县横江桥乡爱国村八组村民,2018年10月19日,谢建刚上山采蘑菇时,不慎被马蜂蜇伤,全身50多处伤口,第一时间被送往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后因伤情严重,转往怀化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住院治疗,总花费28万余元。

  因基本医疗保险的意外伤害报销为15000元封顶,谢建刚后通过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小额农村意外保险等政策性保险,总共报销医疗费用高达17万余元,大大缓解了医疗负担。

  2018年12月24日,已经康复出院的谢建刚为感谢党的好政策,特意送来了一面印有“意外无情人有情,政策保险暖人心”的锦旗,以此来感谢政府、医保中心以及中国人寿保险靖州支公司。

  为了减轻人民群众大病医疗费用负担,切实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国家出台了《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决定全面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这项新政是在基本医疗保障的基础上,由政府主导,商业保险机构承办,对大病患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进一步补偿, 是对现行基本医保体系的补充与完善。2015年,中国人寿保险靖州支公司承办了靖州新农合大病保险,2016年起城镇居民均纳入大病保险承保范围。截至2018年12月25日,中国人寿保险靖州支公司累计为2018年城乡居民参保人群提供了3653次大病保险补偿服务,共支付大病补偿金7157958元,补偿贫困人群1721人次,补偿金额2345349元;其中通过一站式结算3158人次,大大简化了补偿流程,方便了人民群众。另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补偿扶贫特惠保834人次,补偿金额132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语博 吴卓学

编辑:汤思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6/48003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