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东洞庭湖矮围全面完成清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向宏鑫 2018-12-26 09:09:47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县东洞庭湖矮围全面完成清理

  共拆除84处非法矮围,围堤长达925公里

  湖南日报12月25日讯(通讯员 冯日 记者 彭雅惠)今天,岳阳县东洞庭湖最后一处矮围——74号矮围顺利拆除。至此,该县东洞庭湖矮围全部在规定期限里清理完毕,我省非法矮围整治取得阶段性胜利。

  岳阳县是洞庭湖生态治理主战场,县域内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之前共有矮围85处,概算土方超过730万立方米,是岳阳市矮围数量最多、工程量最大、拆除任务最艰巨的县。

  为保护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鱼类资源,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安排,要求岳阳县对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所有矮围集中开展机械化清理拆除。

  为确保清理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岳阳县实行授权负责、分工包片工作机制,将85处矮围整治任务分解到相关部门,属地乡镇负责辖区内矮围的权属争议和其他矛盾纠纷协调处理,县财政拿出1.2亿元整治经费全程兜底。

  截至目前,该县累计投入机械设备5229台次,除申请批复保留的1处矮围外,东洞庭湖其余矮围拆除工程全部完工,共拆除围堤925公里,整体收购处置销毁矮围中渔民座船30艘。

  为有效防范非法矮围“死灰复燃”,岳阳县拟后续投入420万元,建设电子围栏和视频监控及通信系统,专项打击盗捕、盗猎、盗采等破坏东洞庭湖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